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08-16 12:25:04

沃爾瑪借力Paramount+串流平台加強會員服務 挑戰亞馬遜Prime

分享:
沃爾瑪借力Paramount+串流平台加強會員服務  挑戰亞馬遜Prime

沃爾瑪借力Paramount+串流平台加強會員服務,挑戰亞馬遜的Prime會員計劃。(網上圖片)

華爾街日報報道,美國零售商沃爾瑪(Walmart)與荷里活片廠派拉蒙環球(Paramount Global)簽訂合作協議,向沃爾瑪會員提供Paramount+串流平台服務。沃爾瑪的會員服務收費為每月12.95美元,或年費98美元。會員可獲得免費網購送貨,以及半年免費Spotify音樂平台服務。

據知情人士稱,這兩家公司達成了一項為期12個月的獨家協定和一項為期兩年的協定,使Walmart+會員可以使用派拉蒙的廣告支援的流媒體服務。沃爾瑪說,這項福利將於9月開始提供。

沃爾瑪一直在探索一項訂閱視頻流媒體交易,以吸引更多的人加入Walmart+,試圖挑戰亞馬遜(Amazon),而Amazon已的Prime會員全球已有約2億名會員。先前有報導稱,沃爾瑪與迪士尼、Comcast等多個串流平台服務商洽談。

沃爾瑪借力Paramount+串流平台加強會員服務  挑戰亞馬遜Prime 沃爾瑪借力Paramount+串流平台加強會員服務  挑戰亞馬遜Prime

根據派拉蒙第二季度業績,Paramount+現在擁有4,330萬付費客戶,6月季度淨增加370萬。至於沃爾瑪則未有透露Walmart+會員數目。華爾街日報引述摩根士丹利5月份的一項調查顯示,該服務擁有約1,600萬會員,而202111月這一數字約為1,500萬。

Walmart+會員估計約1600萬

串流平台業務競爭更趨白熱化,迪士尼旗下的影片串流服務Disney+上周公布業績時亦提到,旗下Disney+的訂戶人數突破2.21億,首次追過Netflix,成為串流影片服務的No.1,並在美國市場調整收費,無廣告點播用戶需訂閱高級計劃,月費價格由原先的7.99美元上升至10.99美元,變相加價38%

Ad Block

去年初,派拉蒙再下一乘,於美國率先推出串流平台Paramount+,提供高價無廣告和低價有廣告的多種訂閱方案,今年開始拓展到美國以外,陸續在韓國、印度、英國上線。此外,派拉蒙還在2019年併購了Pluto TV,經營形式有點像是把電視轉到串流平台上,不同的頻道按照節目時刻表播送內容,完全免費但是會進廣告。

巴菲特今年首季投資派拉蒙持股11%

派拉蒙集結了不同類別的影視通路,從電影、無線電視、有線電視,以及付費訂閱和免費有廣告的串流平台。《捍衛戰士:獨行俠》從院線下檔之後,可以上自家有線電視頻道Showtime、自家訂閱制串流平台 Paramount+。多年後,等本片話題退潮或是有續集要播出時,還可以再上免費的電視台或串流平台,像是自家的 Pluto TV,藉以觸及想「免費看舊作」的閱聽大眾。

Ad Block

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於今年初斥資26億美元入股派拉蒙,持股達到11%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