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07-19 09:02:08

沙特增產期望落空 英美期油高收逾5%

分享:
沙特增產落空 英美期油高收逾5%

沙特增產落空,英美期油高收逾5%,紐約期油重上100美元關口。(資料圖片)

拜登上周六離開沙特時沒有取得重大成果,石油應持續緊張,國際油價急升,英美期油同樣高收5.1%。紐約期油重上100美元關口,收報每桶102.6美元,升5.01美元。倫敦布蘭特期油收報每桶106.27美元,升5.11美元。

市場預期聯儲局7月底會議未必會大幅加息1厘,美元偏軟,錄得6月以來最大即市跌幅,對油價有利。

同時,有傳媒報道,俄羅斯國營天然氣巨擘向歐洲部分客戶發出不可抗力條款,暫停供應天然氣。消息對油價有利。同時,油價跌至近5個月低位,觸發技術性反彈,也是油價回升原因。

技術分析員Sunil Kumar Dixit認為,如果紐約期油技術上突破及守在105美元以上水平,反彈走勢料更強,有力上試108美元;如果不能突破105美元,後市可能下試94美元。

沙國指沒有能力再增產  觀望OPEC+83日會議  

市場觀望石油輸出國組織及盟友組成的OPEC+83日的開會結果,沙烏地阿拉伯王儲穆罕默德(Mohammed bin Salman)表示,沙國已宣布將產量由目前的每日1,200萬桶,到2027年提高至每日1,300萬桶,而沙國之後沒有能力再增產。他又提到,如通過排除主要能源採取不切實際的減排政策,將在未來幾年導致前所未有的通脹和能源價格上升,也會令失業率上升及社會安全問題惡化。

Ad Block

美國白宮預計,在總統拜登出訪中東後,石油輸出國組織及盟友組成的OPEC+,當中的主要產油國將會增加原油產量。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