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08-23 10:04:53

沙特能源大臣警告 OPEC+可能減產

分享:
沙特警告OPEC+可能減產  歐洲能源供應或遭新打擊

沙特沙特阿拉伯能源大臣阿卜杜勒阿齊茲親王警告,OPEC+可能減產。(網上圖片)

綜合外電報道,沙特阿拉伯能源大臣阿卜杜勒阿齊茲親王(Prince Abdulaziz bin Salman)表示,極端的波動及缺缺流動性,令期貨和現貨市場越來越脫節,OPEC+或被逼要減產應對。

沙特是OPEC+中最大的石油出產國。阿卜杜勒阿齊茲表示,期貨價格並沒有反映供求的基本因素。他表示,這種惡性循環因未經證實傳聞,以及價格上限、禁運和制裁的潛在影響的不確定性而被放大,影響市場運作。他又表示,「目睹最近這種具破壞性的波動性干擾了市場的基本功能,並削弱石油市場的穩定性,只會加強我們的決定。」

沙特警告OPEC+可能減產  歐洲能源供應或遭新打擊

OPEC+已開始著手制定2022年以後的新協議。(資料圖片)

他表示,OPEC+已開始著手制定2022年以後的新協議,成員間亦決心使新的協議比以前更加有效。OPEC+兩位消息人士說,由於一些成員國受制裁,以及另外一些成員國的低投資阻礙了提高產量的能力,7月份OPEC+的產量比其目標水平低289.2萬桶/日。

俄羅斯天然氣公司(Gazprom)上周五宣布以維修管道為由,本月底將關閉通往德國的「北溪一號」天然氣管道3日,刺激歐洲天然氣期貨價格昨曾狂飆20%至每兆瓦時295歐元,再創新高,亦帶動德法英明年交付電價再破頂,連同美國天然氣期貨價格亦創2008年來新高,升幅超過5%,至每百萬英熱單位9.856美元。在全球搶氣下,亞洲液化天然氣價格也持續向上,較去年同期已飆3倍。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