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1-12 09:58:10

油價錄得10月以來最長升市 高盛看價格升至110美元

分享:
油價錄得10月以來最長升市  高盛看價格升至110美元

高盛看油價可升至110美元。(資料圖片)

受到中國交易員在農曆新年前加快增購,加上市場對全球經濟前景展望有所改善,抵銷美國原油庫存意外大幅增加的影響,原油期貨價格上升約3%。紐約期油收報每桶77.41美元,上升3%,連升第5個交易日,是去年10月以來最長升市。倫敦布蘭特期油收報每桶82.67美元,上升3.2%,亦連升3日。

美國能源信息署(EIA)表示,上周原油庫存增加1,900萬桶,是有史以來第3大單周增幅,亦是20212月庫存創紀錄以來的最大單周增幅。不過外電報道,油價最大的推動因素,仍然是來自中國的原油需求,中國企業近期都趕在農歷新年前買入大量的美國原油,估計本季度內中國因素將會是最大的上升動力。

油價今年開局波動,首兩日因為憂慮全球經濟衰退而合共下跌近10%,不過近日卻持續保持上升。高盛環球商品研究部主管Jeff Currie接受《彭博電視》訪問時表示,早前被閒置的飛機、火車及汽車,只要重新動,將會對原油需求帶來很大的動力。他估計,假如中國及其他亞洲國家經濟全面重啟,相信布蘭特期油可能升至每桶110美元。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