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08-09 11:07:38

洪灝預測中港股市難突破 內地未來十年增長2%算樂觀

分享:
洪灝預測中港股市難突破  內地未來十年增長2%算樂觀

洪灝預測中港股市難突破,內地未來十年增長2%算樂觀。(資料圖片)

曾精準預測A股大跌的前交銀國際首席策略師洪灝勸籲投資者,在中國經濟增長放緩及中美關係惡化之下,不要對內地股市反彈前份過於興奮。

曾於2017年及2018年在中國策略員中排名第一的洪灝在接受彭博社訪問時表示,隨着火熱的中國樓市冷卻,中國未來十年平均增長2%的預測仍然是非常樂觀。中美在政治上持續緊張,尤其威脅將中概股從美國的交易所中除牌,將會為中港股市帶來巨大壓力。不要預期再有破紀錄的高位,中港股市要突破目前的交易範圍亦會相當困難。

洪灝的展望與市場的預測差異甚寬。儘管內地樓市目前面對的問題及中國清零政策下,中國實際上要放棄5.5%的全年經濟增長目標,但經濟師對經濟增年的中位數仍然維在5.5%2023年及2024年的預測中位數則分別為5.2%5.0%

拒評離開交銀國際的原因

洪灝認為目前最大的難題是中國那些大得不能倒的地產行業。建築及房地產銷售是過去10多年的中國經濟增長動力,而今年樓市的混亂則需要國家干預以防範對中國金融體系的影響。他認為現時要處理內地樓市問題已經太遲。

Ad Block

洪灝今年5月疑因預測滬綜指跌穿三千而遭封殺,遂離開中資投行交銀國際看,目前他活躍在Twitter上。他在訪問中拒絕評論自己離職的原因。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