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8-21 12:30:00

深圳中原被拖欠佣金逾10億 文件點名佳兆業恒大等房企 (新增中原集團回應)

分享:

中原集團旗下深圳中原遭欠佣逾10億,文件點名佳兆業恒大等房企。(資料圖片)

【12:25更新】新增中原集團回應

內房債務危機持續,連房地產中介亦遭受影響。內地傳媒報道,中原集團旗下在內地房地產中介業務公司「深圳中原」,擬遭內房企業拖欠逾10億人民幣佣金;網上亦流傳一份「關於深圳中原反饋墊付佣金相關事宜的通報」,事件引起外界關注。

中原集團已成立重大項目追佣跟進專案組

中原集團最新回應指,近期內房相繼爆雷,有關內房的相關行業被受牽連,至目前為止,各開發商/代理商尚未支付深圳中原的佣金超過10億多元人民幣,目前在法院已經啟動訴訟追佣的金額達5.35億元,其中法院已經裁決在強制執行的金額超過了4億元,待判決的金額1.35億多元。中原集團已成立重大項目追佣跟進專案組,協調法院和相關政府部門及行業協會,竭盡全力採取各種合法合理的方式、方法向開發商/代理商催收佣金。

中原集團旗下深圳中原遭欠佣逾10億,文件點名佳兆業恒大等房企。(資料圖片)

文件指開發商拖欠深圳中原逾10億人幣佣金

內媒《第一財經》報道引述近日網上流傳文件,名為「關於深圳中原反饋墊付佣金相關事宜的通報」,當中顯示通報發出的日期是2023年8月11日,文件下款亦寫有中原集團行政總裁施俊嶸的名字。文件中表示,近年房地產行業不景氣,不但發展商資金鏈斷裂,衍生其他相關問題,佳兆業、中國恒大、寶能、世茂、龍光等開發商,目前已拖欠深圳中原佣金逾10億元,導致深圳中原持續錄得巨額虧損,經營舉步維艱。而文件提到,按照房地產銷售行業多年以來的慣例,銷售人員的收入包含基本工資和佣金分成,佣金需要在收到開發商或代理商的銷售佣金之後發放。

中原集團旗下深圳中原遭欠佣逾10億,文件點名佳兆業恒大等房企。(微博)

施永青:許家印欠香港中原員工每人1萬元

中原地產創辦人施永青曾在一個節目中表示,恒大相關人士亦拖欠本港員工佣金。施永青表示,過去恒大在香港推出新盤時,有委託中原地產作銷售,但至今仍拖欠超過1億元佣金,連同內地部分則合共拖欠約3億元,更形容中原現時約3萬員工,即平均計算,欠香港中原員工每人約1萬元。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