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3-24 14:00:00

渣打溫拓思:瑞信AT1債撇帳對全球銀行監管影響深遠 強調渣打資本非常充足

分享:
渣打溫拓思指,瑞信AT1債撇帳對全球銀行監管影響深遠,又強調渣打資本非常充足。(資料圖片)

渣打溫拓思指,瑞信AT1債撇帳對全球銀行監管影響深遠,又強調渣打資本非常充足。(資料圖片)

渣打集團(2888)行政總裁溫拓思(Bill Winters)今早出席金管局與國際結算銀行合辦研討會上提到,170億的美元AT1債,在沒有檢視的情況下完全撇帳,對全球銀行監管影響「深遠」(profound),又強調渣打資本非常充足。

Ad Block

銀行危機均有共通點

溫拓思表示,矽谷銀行(SVB)、Signature銀行的倒閉,與瑞信事件有共通點,均在於市場對有關銀行的信心出現危機,特別是存款集中度、業務模式和流動性問題,他認為3家銀行倒下未必是因為資不抵債。

強調渣打資本非常充足

溫拓思續指,集團早前的流動性覆蓋比率*(LCR)達到147%,在歐美金融事件發生後,有關比率進一步提升,認為即使保持較高的LCR,集團盈利表現仍然良好,強調渣打會採取措施避免類似事件發生;而渣打作為穩健的銀行,資本非常充足,為應對不明朗前景和潛在風險,已作出額外預留資本,不會要求有更高資本要求。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