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4-26 04:29:52
日報

港上月貿易數據遜色 分析料全年出口難扭跌

分享:
貿易 出口 入口

有分析估計,本港今年全年整體出口跌幅可能介乎5%至10%。(資料圖片)

政府統計處昨公布對外商品貿易統計,上月本港整體出口和進口貨值均錄按年跌幅,分別下跌1.5%和0.6%,至3,672億元及4,078億元,惟仍較預期的0.1%及2.5%增長遜色,前者連跌11個月,後者連挫9個月,至於2月則分別錄8.8%及4.1%跌幅。有分析認為,在外環需求疲弱下,本港今年整體出口仍難扭轉跌勢。

本港上月錄有形貿易逆差406億元,相等於商品進口貨值的10%。至於今年首季,商品整體出口貨值跌17.7%,進口貨值失12.7%。上季有形貿易逆差1,116億元,相等於商品進口貨值的10.6%。而經季節性調整的數字顯示,上季商品整體出口貨值按年升0.8%;進口貨值漲3.3%。

政府發言人表示,上月商品出口貨值按年進一步下跌,惟跌幅放緩。至於輸往內地的出口繼續下跌,輸往其他主要亞洲市場的出口表現參差,美國及歐盟的出口回復增長。展望未來,港府認為先進經濟體的增長減慢,會繼續令香港的出口表現受壓,但內地經濟復甦加快,加上香港與內地之間的跨境陸路貨運限制已撤銷,應可緩減部分壓力。

Ad Block

大新:全年出口跌幅介乎5%至10%

大新銀行經濟研究及投資策略部指,隨著內地經濟活動逐步復常,預料內地需求或有所改善。聯儲局等主要央行緊縮貨幣政策有望接近尾聲,不過利率或維持限制性水平一段時間,或繼續抑制外部實質需求;此外,歐美銀行業事件或會令企業需求趨向審慎。該行估計,今年全年整體出口跌幅可能介乎5%至10%。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