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5-19 11:40:00

港交所上市大鑼有段故原來價值60萬 李小加:是港交所回報最高的投資

分享:

港交所上市大鑼有段故原來價值60萬,李小加稱是港交所回報最高的投資。(資料圖片)

上市敲鑼被指是指定動作,原來「老是常出現」的大鑼,背後竟有一段趣事。港交所前行政總裁李小加日前接受內媒訪問,就大談有關上市大鑼的故事。

 

大鑼價值60萬元人民幣

上市大鑼自2018年起首次啟用,李小加在內媒專訪中提到,是為慶祝首隻同股不同權正式上市,即小米(1810)而定製。他指,大鑼是專門在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鑼鼓之鄉」山西定製,價值60萬元人民幣。

港交所上市大鑼有段故原來價值60萬,李小加稱是港交所回報最高的投資。(資料圖片)

李小加:是港交所回報最高的投資

當時曾有聲音質疑,一向惜錢的港交所,不應用60萬元人民幣造一個大鑼,並指出價格太貴,但李小加卻認為,在中國,公司上市是大事,絕對願意花錢,因此可讓上市公司「交錢敲鑼」,結果敲幾次就回本,「是港交所回報最高的投資」。

據資料顯示,港交所大鑼面積為3米乘3米,直徑1.8米,重量逾200公斤,較以往的細鑼大近八成,其後亦有讓其他上市公司「交錢敲鑼」。李小加指,敲大鑼有門檻,條件較好、比較大型的上市公司才有資格,2018年上市香港首隻生物科技股歌禮製藥(1672)亦有敲大鑼,至於不想花錢的公司可選擇敲原本細鑼。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