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5-19 17:15:00

港交所下月19日起推港幣及人民幣雙櫃台模式

分享:
企業動態|港交所申請人民幣櫃台交易

港交所指,已就股份交易增設人民幣櫃台提交申請。(資料圖片)

港交所(388)宣布,於6月19日,在香港證券市場推出「港幣人民幣雙櫃台模式」(雙櫃台模式)及雙櫃台莊家機制,料將助推動人民幣計價證券在香港的交易及結算。

 

已安排進行一系列測試及演習

港交所已就此發布相關規則修訂,並已安排在5月至6月進行一系列測試及演習,協助市場參與者熟悉雙櫃台模式下證券的交易及結算。

在雙櫃台模式下,投資者可以互換同一個發行人發行的港幣櫃台證券及人民幣櫃台證券。兩個櫃台下的證券屬於同一類別證券,因此兩個櫃台的證券可以在不改變實益擁有權的情況下相互轉換。

鞏固香港為全球最大離岸人民幣中心地位

行政總裁歐冠昇指,雙櫃台模式是香港資本市場發展又一重要里程碑,為發行人及投資者提供更多交易選擇,亦豐富人民幣產品生態園,鞏固香港作為全球最大離岸人民幣中心的地位,進一步推動人民幣國際化。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