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11-27 16:16:00

港交所歐冠昇:看好香港連接中東及內地 做好「超級聯繫人」角色

分享:

港交所行政總裁歐冠昇於「FII PRIORITY亞洲峰會」會前記者會上表示,看好香港連接中東及內地,冀做好「超級聯繫人」角色,右為未來投資倡議研究所(FII)行政總裁Richard Attias。

總部設於沙特的未來投資倡議研究所(FII Institute),下月將於香港首次舉辦「FII PRIORITY亞洲峰會」。港交所行政總裁歐冠昇在峰會前記者會上表示,香港獨特地位連接世界,冀做好「超級聯繫人」角色;未來投資倡議研究所(FII)行政總裁Richard Attias,亦提及有關於本港舉行峰會的原因。

FII行政總裁Richard Attias。 港交所行政總裁歐冠昇。

看好未來中東香港內地三地聯通

歐冠昇表示,香港作為連接東西方的超級聯繫人,港交所透過與內地的互聯互通機制,致力於促進內地與世界資本流通,並推動交流與對話。他又希望香港能做好「超級聯繫人」角色。

歐冠昇提到此前到訪中東,他指,香港是全球唯一能同時接觸國際及內地資本的地區,並看好未來中東、香港,以及內地三地的聯通;被問到有關ESG綠色轉型,歐冠昇回應,港交所將致力於2024年實現碳中和,並於2040年實現淨零排放。

而Richard Attias表示,是次決定於本港舉辦亞洲峰會,是由於香港作為金融與投資中心,是通往中國大陸及亞洲的橋樑,且具有競爭力和吸引力的商業環境、新創企業和創業生態系統。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