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10-28 12:02:33

港府傳會允許本地散戶買賣加密貨幣

分享:
港府傳會允許本地散戶買賣加密貨幣

外電報道,港府傳會允許本地散戶買賣加密貨幣。(資料圖片)

港府早前預告,將於下星期舉行的香港金融科技周上公布虛擬資產政策宣言。《彭博社》引述消息人士報道,香港計劃在新推出的加密貨幣交易平台強制發牌制度上,容許有關平台向散戶提供交易服務;目前本港只允許專業投資者、即擁有至少100萬美元流動性資產的人士進行加密貨幣交易。政府將就相關細節進行公眾諮詢,料最快明年3月實施。

報道指出,監管機構擬容許較大型的代幣在本港的虛擬資產交易所上市,但不會明確認可某種特定貨幣,例如比特幣(Bitcoin)或以太幣(Ether)等,相關細節和時間表仍未敲定,料會先進行公眾諮詢。此外,新制亦會為在港上市的加密貨幣設下一定條件,例如市值、流動性等,以及需要屬第三方加密貨幣指數的成員。

行政長官李家超早前在《施政報告》表示,建議引入加密服務提供者有關的法定發牌制度,以確保監管與國際監管建議符合香港當地情況,並將推動香港成為國際虛擬資產中心。

政策傳公眾諮詢後最快明年3月實施

另一邊廂,澳門立法會大會一般性通過《貨幣設立及發行的法律制度》法案,包括建議澳門的法定貨幣種類除紙幣及硬幣外,新增「數字形式貨幣」。經濟財政司司長李偉農表示,立法引入「數字貨幣」是因預見將來有此發展的需求,但暫時未有推出時間表,不過數字貨幣是指央行貨幣,並非加密貨幣。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