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08-12 09:37:21

港產細價美股狂升惹美證交所關注

分享:
港產細價美股狂升惹美證交所關注

港產細價美股尚乘數科和智富融資狂升惹美證交所關注。(資料圖片)

尚乘數科(AMTD Digital)和另一隻港產細價股智富融資(Magic Empire)股價爆升,在華爾街一舉成名,亦引起美國證交會(SEC)關注。彭博社報道,SEC主席Gary Gensler日前表示,任何波幅瘋狂的股票交易都可能被其監控機構關注,並透露當局正研究導致股票出現異常走勢的背後原因。

他拒絕評論尚乘數科及智富融資,只表示「任何大漲大跌的股票都可能被我們的市場監控人員關注。」。

尚乘數科於715日在美國掛牌後即被炒高,短短數周便從上市每股7.8美元炒高最多327倍,一度高見2,555.3美元,市值暴增至4,700億美元(3.7萬億港元),成為全球十大市值上市公司之一。另一美國掛牌的香港券商智富融資,在上周五(85日)掛牌,短短數日已從每股4美元的上市價抽升至249.94美元,漲幅達61倍。

港產細價美股狂升惹美證交所關注

尚乘數碼一度晉身全球上市公司十大,引來市場熱議。(網上截圖)

兩家公司股價的波動令華爾街感到困惑,有人猜測這些股票是否受到抱團散戶的熱炒,出現了股票代碼錯誤,還是存在某種形式的市場操縱。

20214月接任主席以來,Gensler一再表達對在紐約上市的中國內地和香港公司透明度的擔憂。美國和中國的監管機構正在爭取達成一項協議,讓美國檢查人員可以訪問中概股公司的審計底稿,以避免兩地數百家公司被停牌。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