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11-01 04:30:38
日報

港研推綠債代幣化 引入虛擬資產ETF

分享:

政府昨發表有關虛擬資產在港發展的政策宣言,包括發行非同質化代幣(NFT)、綠色債券代幣化及數碼港元。另外,證監會將研究在港引入虛擬資產交易所買賣基金(ETF)等。

目標首批今年推出

金管局總裁余偉文表示,正籌備代幣化綠色債券發行,目標今年內推出並成全球首批代幣化政府綠債。他又指,首批將會是實驗性質,以小規模試行方式發行,將由機構投資者認購。現正與顧問探討關於發行形式、方法及發行額等,關於投資者名單及詳情等將稍後公布。他又認為本港有條件發展虛擬資產生態圈,未來可研究代幣化債券及資產等。
 

港研推綠債代幣化 引入虛擬資產ETF

余偉文表示,正籌備代幣化綠色債券發行,目標今年內推出並成全球首批代幣化政府綠債。

探討容許散戶參與

證監會副行政總裁兼中介機構部執行董事梁鳳儀指,將從3方面研究放寬散戶參與虛擬資產交易,包括容許基金公司以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掛牌的比特幣、以太幣期貨作為相關資產,申請發行ETF;未來如果產品本身複雜性低、如政府發行的綠色債券,即使代幣化後亦不被視為複雜產品也可讓零售投資者參與,而港府目前正提交法案擬強制虛擬資產交易平台納入規管,但法案要求平台只限專業投資者參與,因此將諮詢市場是否容許散戶參與和相關監管要求。在現有監管下,虛擬資產的投資,只容許持有800萬元以上資產的專業投資者參與。

港交所(388)聯席營運總監及市場聯席主管姚嘉仁指,將與發行人及各方持份者緊密合作,為本港ETF市場順利引入這類新產品,並將適時向市場公布最新發展。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