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12-12 16:54:17

港股展望|富途料明年首季續尋底 次季起反彈

分享:
港股展望|富途料明年首季續尋底 次季起反彈

富途證券國際今日舉行年終投資策略交流會;圖左起為陸秉鈞、謝志堅及譚智樂。

富途證券國際(香港)舉行年終投資策略交流會,集團首席策略師陸秉鈞表示,明年恒生指數的合理波幅推算在5,100點至7,300點,不排除首季仍會再試今年低位,惟相信2022年低位有估值支持。他指目前市況跌勢較實質經濟環境更悲觀,明年第二、三季會有明顯反彈,料高位可升抵19,100點,最牛可看21,000點,惟前題是有兩大契機出現,包括美國聯儲局提前減息,以及內地有能力止住內房系統性危機。

富途證券|美股兩大主題:減息與大選

美股方面,他指明年聚焦兩大議題,上半年主要留意經濟數據,因為會左右減息決定;下半年總統大選為焦點。他指,歷年美股在17次選舉年中,有14次錄正回報,平均回報約7%,預測標普500指數明年可見4,900點,最高抵5,000點。至於A股與港股關連度高,料兩者走勢接近,即首季試底,年中反彈,倘人民幣走勢變化不大,仍偏向樂觀,惟料以波幅為主。

富途證券|揀股揀龍頭 看好蘋果微軟

富途高級策略師譚智樂表示,明年揀股主要從行業中選擇估值合理者,主力建議龍頭公司,但留意估值風險,美股首選蘋果及微軟,港股看好騰訊控股(700);另外他指無人駕駛概念亦可留意,如特斯拉及優步。

對於集團的業務情況,富途證券董事總經理謝志堅表示,港交所推出FINI後,集團因而在早前推出新股孖展零息服務,他指近年新股在港「少咗好多,券商已經無咗孖展好耐」,惟集團今年業務表現仍勝去年,雖然孖展息收入歸零,但希望新政有助新股市場重新活躍,從而帶動交易量及交易佣金收入。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