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4-04-11 15:30:00

港股市場不振掀私有化浪潮 國企及國際品牌據報擬在外重新上市

分享:
港股市場不振掀私有化浪潮 國企及國際品牌據報擬在外重新上市

港股市場不振掀私有化浪潮 國企及國際品牌據報擬在外重新上市

香港投行業務受港股市場不振而放緩,惟上市收購業務卻熱鬧非凡,近期亦掀起私有化浪潮。外電報道,有投行人士表示,收到不少國際品牌及國企在港上市公司客戶,就私有化進行查詢,並有意在其他地方重新上市。

8_1.jpg MPF強積金提取方法及程序(am730製圖) MPF強積金提取方法及程序(am730製圖) MPF強積金提取方法及程序(am730製圖) MPF強積金提取方法及程序(am730製圖) MPF強積金提取方法及程序(am730製圖) MPF強積金提取方法及程序(am730製圖) MPF強積金提取方法及程序(am730製圖) MPF強積金提取方法及程序(am730製圖) MPF強積金提取方法及程序(am730製圖) MPF強積金提取方法及程序(am730製圖)

港股正陷私有化浪潮趨勢

《彭博》報道,受內地經濟下滑,加上與美國等競爭對手的緊張關係,正在私有化浪潮趨勢,緊張局勢直接流入香港股市,而香港股市對世界第二大經濟體的權重很大。

其中一個著名案件,為歐舒丹(L'OCCITANE,973),據了解,在來自黑石的資金協助下,該企老闆Reinold Geiger接近達成協議,準備將這家護膚品公司私有化,並同時考慮在美國雙重上市的決定。

諮詢公司料2024年以後會有更多私有化交易

《彭博》引述諮詢公司Alvarez & Marsal的董事總經理Xuong Liu表示,許多在香港上市的公司的交易價格低於歐洲和美國的價格,預計在2024年及以後會看到更多的私有化交易。

他表示,過去香港因其與內地的聯繫,以及其巨大的增長潛力而吸引全球企業,但情況已不復再見,企業現在看到其他交易所擁有更多價值,因為可以接觸到其他全球投資者。

過去12個月恒生指數是全球表現最差股市

此外,在過去12個月,香港恒生指數是全球表現最差的主要股市,共下跌16%;標準普爾500指數上升27%,富時100指數上升約2%;日本日經225指數更上升逾40%。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