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3-03 13:20:00

港股攻略|遊戲版號審批復常 邊3大遊戲股最看好?

分享:
GAME

遊戲審批正式復常,在2023年1月及2月繼續有批出遊戲,行業兩大龍頭騰訊(0700.HK)及網易(9999.HK)連續四個月有收獲自然大大受惠,而中小型的中手遊(0302.HK)也有不俗潛力。

1.騰訊

騰訊遊戲獲批包括「餓荒:新家園 」、「寶可夢大集結 」、「無畏契約」、「命運方舟」、「大航海時代:海上霸主」等,在海外已取得成功,屬高質素遊戲,因此,相信可提高騰訊遊戲的競爭力,故被媒體視為版號復常下最大贏家。

遊戲業務雖然只佔騰訊收入約三分一,但在進口遊戲版號暫停的大部分時間,騰訊業務亦步入寒冬,經歷連續4季萎縮,至2022年第三季才錄得回升。當前進口遊戲版號恢復,行業有望迎來復甦,騰訊業績已可跟隨看俏。彭博綜合券商預測,2022年騰訊每股盈利按年將倒退49%,然而在2023至2025年每年均有16%至18%增長。

騰訊去年反舞弊炒過百人。(互聯網)

騰訊去年反舞弊炒過百人。(互聯網)

2.網易

對比騰訊僅約三分一收入來自遊戲,網易遊戲股純度更高。這輪遊戲版號清單中,網易旗下「巔峰極速」等五款國產遊戲上榜。

網易為內地第二大手遊企業,新獲批好的遊戲亦屬內地熱門遊戲的延續,相信不乏捧場客。網易2022年第三季遊戲業務收入為187億元人民幣,按年增長9.1%,剛公佈的第四季則按年升1.6%,相信往後旗下進口遊戲獲得批號,將會帶動業務加快增長。另外,網易繼續擴展遊戲業務,旗下網易遊戲新近收購加拿大遊戲開發商SkyBox Labs,SkyBox Labs擁有《最後一戰:無限Halo Infinte》、《Minecraft》等知名遊戲。可見網易除了積極搶佔國內遊戲市場,也在拓闊國際市場的版圖。

彭博綜合券商預測,2023年每股盈利可能倒退0.2%,2024年按年回升11.3%。不過隨著內地版號復常,預期網易有更多遊戲獲批,實際表現有機會勝預期。

網易(9999)

網易受惠於內地重新發放網上遊戲版號。(資料圖片)

3.中手游

市值不足60億港元的中手游,旗下近日有4款遊戲取得版號,包括《新仙劍奇俠傳之揮劍問情》、《吞噬星空》、《鎮魂街:天生為王》及《我的禦劍日記》,其中《新仙劍奇俠傳之揮劍問情》是12月剛去的版號,而《鎮魂街:天生為王》及《我的禦劍日記》則已分別在國內及港澳台地區上線。

對比騰訊、網易,中手游遊戲發行及開放佔公司中期收入的97%,是純遊戲公司,對內地遊戲審批版號復常更為敏感。中手游上半年營業額下跌逾4成至12.3億元人民幣,盈轉虧蝕2190萬元,公司解釋因多款遊戲未能如期取得版號,導致上綫計劃推遲影響。如此說來,內地恢復版號審批,可望帶動中手游業務走出谷底。此外,中手游截至2022年6月已上綫自主研發產品11款,待上綫自研產品10款,並會重點發展海外發行業務,已有5款遊戲在海外發行,此部分收入佔整體營業額比重18.5%,海外市場亦有機會成為增長的新動力。

雖然中期錄得虧損,但彭博綜合券商卻預期,中手游全年每股盈利僅倒退10%至0.205元人民幣,反映2022年下半年盈利情況顯著改善,而2023年及2024年則預期能分別多賺22%及44%。中手游是一家純遊戲公司,對比騰訊及網易需要顧及遊戲以外的因素,故若往後中手游旗下更多遊戲能取得版號,對盈利增長的刺激作用會更明顯。

中手游

中手游市值約60億。

更多內容:

遊日有感看港股後向及目標

希慎績後暴跌 收息可趁機吸納?

中資電訊股受捧 三選一揀買中移動?

相關

本文所提供的信息僅供一般參考之用,並不構成任何個人化的投資勸誘或建議。作者沒持有以上提及的股票。 HK MoneyClub (www.hkmoneyclub.com)

原文刊登於 HK MoneyClub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