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11-26 18:36:00

港華燃氣更名「港華智慧能源」 看好內地潔淨能源業務

分享:
港華燃氣改名港華智慧能源,李家傑(左)任主席。

港華燃氣改名港華智慧能源,李家傑(左)任主席。

港華燃氣(1083)公布,將會為公司更名為 「港華智慧能源有限公司」,冀利用科技創新及應用,發展智慧能源業務,並涵蓋光伏、儲能、能效管理、碳及電力交易領域。集團冀爭取到於2025年,可有200個零碳園區項目,供應16吉瓦電力,料總投資近600億元人民幣。

李家傑:不計成本為國家減碳作貢獻

集團主席李家傑指,十分關注氣候變化對地球的影響,港華燃氣早於5年前,更已開始建立智慧能源業務的旅程。現時太陽能的成本已大降,蓄能技術及數字化平台亦已屆應用階段,集團希望不計成本,為國家減碳目標作出貢獻。

他又指,由於其集團已具備營運設施,以及足夠管理資源的平台,故可落實快速發展智慧能源發展大局。

向私募基金Affinity籌逾28億元

集團執行董事暨行政總裁黃維義則稱,城市燃氣業務為公司帶來工業、工商客戶,是公司命脈。目前港華燃氣擁有288個城市燃氣項目,約40萬工商客戶。他表示,公司發展智能能源的優勢,在於了解這些工商客戶的能源耗用情況,並能提供適切方案,協助其轉用潔淨能源。

港華燃氣早前公布,向私募基金Affinity發行新股及可換股債券,籌近28.02億元。所得資金將用於一般企業用途,包括投資於其智慧能源業務,並透露母企有意轉讓若干屋頂太陽能光伏系統業務予公司。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