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4-12 13:25:00

滙控|滙豐美國分行聘請10多名SVB前高層 亦擬年內關閉英國逾110間分行

分享:
滙豐美國分行聘請10多名SVB前高層,亦擬年內關閉英國逾110間分行。(資料圖片)

滙豐美國分行聘請10多名SVB前高層,亦擬年內關閉英國逾110間分行。(資料圖片)

外媒報道,滙豐(005)聘請曾在矽谷銀行(SVB)任職科技與醫護行業主管David Sabow為首的數十名矽谷銀行家,亦包括10多名高層;同時,滙豐亦擬年內關閉英國逾110間分行。

 

組建由40多名銀行家組成的團隊

據報道指,滙豐同時聘請了負責科技及醫療保健業務發展及投資者關係的Sunita Patel,負責生命科學及醫療保健部門的Katherine Andersen,以及負責科技部的Melissa Stepanis。

滙豐美國於聲明中表示,是次招聘將幫助銀行建立專門負責科技及醫療保健的銀行業務,同時為相關的投資者提供服務。滙豐早前已於三藩市灣區、波士頓及紐約市組建了一支由40多名銀行家組成的團隊。

Ad Block

擬年內關閉英國逾110間分行

此外,外媒亦指,滙豐英國分部擬年內關閉英國逾110間分行,因分行面對的客戶數量下降,有6間英國分行將於下周停業。滙豐指,該行英國分行的常客在過去五年減少65%,並稱正致力協助客戶轉用數碼銀行。

滙豐英國分銷董事總經理Jackie Uhi表示,大眾正在改變使用銀行業務的方式,該行許多分行的客戶流量處於歷史低位,且無回升跡象,遙距銀行業務正成為絕大多數人的常態;滙豐預計本年內將關閉另外108間分行。而在本輪停業後,該行在全英國擁有327間分行。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