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10-11 12:33:59

滙控據報尋求未來數年增加併購

分享:
滙控據報尋求未來數年增加併購

外電報道,滙控尋求在未來數年增加併購,以應對大股東要求分拆的呼籲。(資料圖片)

外電引述知情人士報道,滙豐控股(005)在未來幾年將增加收購數目,又預期會繼續出售資產,但可能會與收購配合。

外電報道,滙控在過去6個月一直在應對其大股東要求分拆的呼籲,但並沒有阻礙該行擴大併購的計劃。自全球金融危機以來,滙控完成少數收購,但卻同時出20多個國家及出售數以十計的項業務,甚至包括一些以前被視為核心的業務。

報道指出,滙控出售資產的行動不會停止。上星期,滙控便表示,正尋求出售全資附屬加拿大匯豐銀行,以精簡業務運作。該集團指該項潛在出售業務選項為眾多選項之一,目前正檢視中,仍然處於初步階段,未達最終決定。該行已經指示摩根大通物色買家。滙控出售加拿大銀行業務,據報涉及近100億美元。去年,滙控亦退出其法國及美國零售銀業務。

滙控行政總裁祈耀年(Noel Quinn)上月暗示將進一步出售資產,稱更多的交易正在進行中。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