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4-03 11:37:00

滙控聯席行政總裁廖宜建:不會草率為追短期利益而棄為股東帶來穩定回報

分享:
滙控聯席行政總裁廖宜建指,不會草率為追短期利益而棄為股東帶來穩定回報。(資料圖片)

滙控聯席行政總裁廖宜建指,不會草率為追短期利益而棄為股東帶來穩定回報。(資料圖片)

今(3日)滙控(005)將在港舉行香港股東非正式會議,據了解將有多名管理層會出席,同日滙控亞太區聯席行政總裁廖宜建亦於報章撰文,表示過去的3月份,金融市場出現重大變化,認為銀行決不能因為滿足短期利益而犧牲長期利益,表現滙豐不會草率為追短期利益而棄為股東帶來穩定回報。

不會草率為追短期利益而放棄穩定回報

廖宜建指,3月,金融市場出現重大變化,明白投資者大眾對於金融體系穩健程度的關注,事件印證銀行決不能因為滿足短期利益而犧牲長期利益。

他表示,滙豐的願景、價值觀及策略,都離不開對「長遠」的重視,他指自己作為管理層,以維護銀行多年累積的信譽為己任,指出要建立一個環球網絡並非一蹴而就,非常珍惜目前所擁有的,不會草率地為了追求短期的利益,例如為刺激短期股價表現,放棄長久以來為股東帶來穩定、可靠的回報。

Ad Block
滙控聯席行政總裁廖宜建指,不會草率為追短期利益而棄為股東帶來穩定回報。(資料圖片)

滙控聯席行政總裁廖宜建指,不會草率為追短滙控聯席行政總裁廖宜建指,不會草率為追短期利益而棄為股東帶來穩定回報。(資料圖片)期利益而棄為股東帶來穩定回報。(資料圖片)

稱銀行營運的根本源於信任

廖宜建同時提到,銀行營運的根本源於信任,憑着審慎的經營方針,多年來集團得到客戶、投資者、監管機構,以及其他持份者的信任。作為香港主要的金融機構,要保護金融體系,也矢志鞏固這個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他又認為國際金融中心需要國際金融機構的參與,以加快資金融通。

對本港前景感樂觀

廖宜建指,對本港前景感樂觀,亦相信經濟活動會穩步回升,香港經濟得以健康地復甦;又指出香港只要好好把握內地龐大市場,實施普通法制度,以及與國際接軌,才可令香港繼續成為內地與國際資金、人才的樞紐。

他續提到,自去年第4季起,香港逐步放寬防疫措施,整個市場氣氛變得相當正面,該行亦分別在去年底和今年3月,安排滙豐的董事會成員及高管來港。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