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4-04-10 18:42:42

滙豐廖宜建稱中港投資策略不變 對內地經濟有信心

分享:
滙豐廖宜建稱中港投資策略不變 對內地經濟有信心

滙豐亞太區聯席行政總裁廖宜建指,集團在香港及內地的投資配置穩健,投資長期部署無改變。

滙豐全球投資者峰會一連3日舉行,並於今日結束,滙豐亞太區聯席行政總裁廖宜建透露將於明年3月至4月再辦全球投資峰會。另外,廖宜建又指,雖然內地經濟結構轉型面臨挑戰,或影響經濟增長,但集團在香港及內地的投資配置穩健,市場機會仍然龐大,強調在香港及內地的投資長期部署無改變。

內房問題需時吸收庫存

廖宜建認為,內地在零售、內房及中小企等領域仍面對挑戰,惟不少當地企業及跨國企業的業務仍有良好增長,加上內地的外幣債務偏少,政府推出一系列穩定經濟措施,對總體內地經濟環境有信心,但內房問題需時吸收庫存,以及等待信心回復。

料聯儲局下半年將減息3次

至於香港則難免受到內地經濟環境及美國利率影響,業務前景要考慮本地經濟、拆息及聯繫匯率制度的壓力,相信港息有空間與美息存在差異,未來息口走勢要視乎美國就業及通脹等數據而定。該集團現預計聯儲局下半年將減息3次。集團去年業務受惠高利率環境,非利息業務亦有良好增長,內地處低息環境,但業務前景仍非常正面,強調內地業務和盈利繼續增長,在內地的合資公司及牌照有更多空間發展,認為營運環境正面。

Ad Block

明年3月至4月再辦投資峰會

他說今次峰會匯聚全球約3,000位投資者、企業領袖、監管機構人員等出席,討論包括金融、貿易、創科、地緣政治、及可持續發展等領域,透露將於明年3月至4月計劃再辦全球投資峰會。他會後續表示,今年峰會參加者均認同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重要性,隨著內地成為全球第二大財富管理市場,相信本港國際金融中心地位將持續發揮效用,對本港前景有信心。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