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11-02 11:03:49

滙豐邵偉信退任財務總監傳因未能成功爭取短期內升行政總裁

分享:
滙豐邵偉信退任財務總監傳因未能成功爭取短期內升行政總裁

邵偉信退任財務總監令市場意外。(官網圖片)

滙豐(005)上月公布高層變動,滙豐財務總監邵偉信(Ewen Stevenson)將於1231日退任集團財務總監及執行董事,並於20234月離開滙豐。《華爾街日報》引述知情人士表示,現年56歲的邵偉信最近數月告訴董事會成員,希望成為滙豐的行政總裁,並且不想等待太久。

不過,董事會據報不願意提供職位變動的時間表,亦不願意保證邵偉信會當上行政總裁,邵偉信最終決定離開滙豐。

滙豐邵偉信退任財務總監傳因未能成功爭取短期內升行政總裁 滙豐邵偉信退任財務總監傳因未能成功爭取短期內升行政總裁

據悉,邵偉信近月通知董事會希望升任行政總裁,並且希望能在短期內獲得晉升,但董事會拒絕提供時間表,亦不願意保證邵偉信會獲得晉升,因行政總裁祈耀年曾表示計劃再留任數年。環球銀行及資本市場聯席主管艾橋智(Georges Elhedery),將接替邵偉信的集團財務總監及執行董事職務。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