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1-19 14:23:02

滴滴據報大幅裁減國際業務 僅保留墨西哥和星洲少量人員

分享:
滴滴據報大幅裁減國際業務  僅保留墨西哥和星洲少量人員

滴滴據報大幅裁減國際業務,僅保留墨西哥和星洲少量人員。(資料圖片)

日前剛恢復內地新用戶註冊的滴滴出行,據報大幅裁減國際業務人手。內地傳媒報道,滴滴裁減國際業務後,團隊規模已由原來超過1,000人減少至僅100人左右。除保留墨西哥和新加坡少量人員外,滴滴在南非、日本、俄羅斯及中亞等區域業務均已停運。

滴滴國際業務包括出行、外賣、生鮮等。報道引述知情人士稱,業務整合與持續虧損是滴滴裁撤國際業務的主因。滴滴國際業務2021年虧損58億人民幣,2022年虧損額還未披露。

滴滴新加坡國際業務一名剛離職員工表示,滴滴在2022年上半年即已經開始收縮國際業務,最先是關閉以南非為中心的非洲業務。「國際業務不是一下子就從一千多人降至百多人,但在2022年年底加大了裁撤力度。被裁撤員工最新的補償方案為N+1N+2。」

這名前員工透露,2022年末的大幅裁撤還是有點突然,先前滴滴國際業務還召集各個國家業務分支,在墨西哥進行了一次大的年度工作會。

滴滴國際業務員只剩百多人

滴滴的業務由內地的出行業務(網約車、出租車、代駕和順風車等業務)、國際業務(國際出行和外賣等業務)和其他業務(共享單車和電單車、車服、貨運、自動駕駛和金融服務等三個部份組成,其中截至20222月,滴滴的國際業務一度覆蓋阿根廷、澳洲、埃及、巴拿馬、巴西、秘魯、多明尼加、厄瓜多爾、俄羅斯、哥倫比亞、哥斯達黎加、哈薩克、墨西哥、南非、日本、新西蘭、智利等17個國家。

Ad Block

滴滴出行本周初才宣布,公司一年多來認真配合國家網絡安全審查,嚴肅對待審查中發現的安全問題,進行了全面整改。經報網絡安全審查辦公室同意,即日起恢復「滴滴出行」的新用戶註冊。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