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12-28 11:11:00

滴滴禁售期屆滿 傳員工禁售被延長直至在港上市

分享:
滴滴禁售期屆滿,但傳員工禁售被無限延長。(資料圖片)

滴滴禁售期屆滿,但傳員工禁售被無限延長。(資料圖片)

滴滴(美︰DIDI)原定今日(28日)為赴美上市滿180天,換言之,其公司禁售期已經屆滿,即無論員工、管理層或主要股東,均可沽出股份。惟英國《金融時報》引述消息人士稱,滴滴的現任員工及前員工已被無限期禁止售股,直至滴滴成功回港上市,他們才可售股。滴滴並沒有回應《金融時報》的查詢。

報道指,雖然Uber、軟銀和騰訊(700)等滴滴的外部投資者,仍可在今日出售股票,但在滴滴經歷數月拋壓後,他們可能面臨巨大損失。

自該股上市以來,中美一系列監管整頓,都令其股價承壓。滴滴的股價在上市後短短六個月內下跌了60%,市值蒸發了約410億美元(約3,198億港元)。

內媒:滴滴明年首季將以介紹形式赴港上市

本月初,滴滴表示已開始準備從美國的交易所退市,並尋求在香港上市。內媒消息指,集團最快在明年首季以介紹形式赴港上市,既不發新股亦不集資。

滴滴在今年6月底在美國掛牌,但其後隨即被網信辦展開網絡安全審查。上周五,中證監表示,涉及網絡安全、涉及外商投資安全審查的企業赴境外上市,它們在提交備案申請前,應當依法申報安全審查。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