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09-07 13:41:06

潘石屹辭去SOHO中國主席職務 午後急升17%

分享:
潘石屹夫婦辭去SOHO中國主席職務  午後急升

潘石屹夫婦辭去SOHO中國主席職務,股價午後急升。(資料圖片)

SOHO中國(410)中午公布,自97日起,潘石屹已辭去董事會主席、提名委員會主席和ESG委員會主席的職務,以及潘張欣已辭去行政總裁的職務,以專注於支持藝術和慈善事業。兩人將繼續擔任執行董事。

同日,獨立非執行董事黃晶被任命為董事會非執行主席、提名委員會主席和ESG委員會主席;及徐晉和錢霆被任命為執行董事和聯席CEO

SOHO中國下午開市即急升,最多升17%,高見1.6元,最新報1.46元,升幅為7.4%。

黑石曾提收購惟最終告吹

SOHO中國由潘石屹夫婦於1995年創辦,前身為紅石實業,遂隨內地經濟發展,SOHO中國成為北京及上海甲級寫字樓開發商,開發總面積逾500萬平方米。200710SOHO中國在香港股市,上市價為8.3元。

不過於2014年起,潘石屹夫婦開始出售其在上海、北京的地產項目,近年頻頻購置美國資產,有關他撤離中國的消息不絕於耳。外資黑石集團去年6月中曾提出以每股5元現金價溢價收購SOHO中國全部已發行股份,作價最高達236.6億元。約2個月後,中國市場監督管理總局對黑石根據《反壟斷法》提交的申報正式立案審查,惟最終因為未能取得批准而終止。

紐約觀球賽惹網民揶揄

2021年9月11日,潘石屹和妻子張欣出現在紐約全美網球公開賽的觀眾席上。

2021年9月11日,潘石屹和妻子張欣出現在紐約全美網球公開賽的觀眾席上。(網上圖片)

資後網絡熱傳的央視體育頻道畫面顯示,在SOHO中國發表終止交易後不久、潘石屹與張欣被拍攝到現身紐約Arthur Ashe Stadium看台觀賞美國網球公開賽女單決賽,被網民揶揄「別讓潘石屹跑了」。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