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1-30 14:37:14

澳門金管局:擬設臨時許可制度 吸引金融科企落戶

分享:
澳門金管局表示,擬設臨時許可制度 吸引金融科企落戶。(資料圖片)

澳門金管局表示,擬設臨時許可制度 吸引金融科企落戶。(資料圖片)

澳門金融管理局表示,正不斷優化金融市場環境,為機構提供更大的發展空間及吸引新類型的金融機構落戶展業,亦擬為金融科技的試行設立臨時許可制度。

金管局稱,《金融體系法律制度》建議新增規範創新金融科技活動的編章,為金融科技的試行設立臨時許可制度,允許合資格實體,在風險可控的情況下,對金融科技項目在期限內進行測試;《貨幣設立及發行的法律制度》建議引入法定數字貨幣概念,助澳門數字經濟發展。

澳門金管局表示,近年持續改善金融系統基建,已先後設立澳門元、港元、人民幣的即時支付結算系統,現正構建「快速支付系統」第二期,同時將服務範圍拓展至本地港元小額跨行轉賬及非銀行支付機構。

此外,持續推動移動支付普及發展,協調金融機構推出「聚易用」聚合支付服務,聯通所有本地移動支付的收付款端,便利居民和商戶交易時可使用任一支付工具和機具。去年移動支付交易金額再創新高,接近260億澳門元,按年增加四成。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