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07-13 10:21:51

烏克蘭局勢|Lego無限期停止在俄運營 俄羅斯次季經常帳項目盈餘創18年高

分享:
Lego無限期停止在俄運營 俄羅斯次季經常帳項目盈餘創18年高

Lego無限期停止在俄運營,成另一個退出俄羅斯市場的西方品牌。(資料圖片)

丹麥玩具製造巨頭樂高(Lego)表示無限期停止在俄羅斯的運營。儘管該公司自俄烏戰爭爆發後已停止向俄羅斯運送產品,然而Lego在俄羅斯的商店仍然營業。現在,Lego正式宣布,終止與Inventive Retail Group的合作關係,IRG在當地經營81Lego商店。

樂高發言人表示,Lego3月初停止向俄羅斯發貨時,已經停止所有當地的商業活動,幾乎所有員工亦持續休假。Lego是小數在俄烏戰爭開始後仍然留在俄羅斯的西方品牌之一。

麥當勞在5月宣布將關閉其在俄羅斯業務。美國運動服裝巨頭耐克(Nike)、咖啡連鎖店(Starbucks)星巴克現已完全退出汽車公司雷諾出售其持有的俄羅斯汽車製造商Avtovaz68%股份。網絡巨頭思科也表示將開始全面關閉在俄羅斯和白俄羅斯的業務。俄羅斯市場。歐萊雅(L’Oreal)和雅詩蘭黛(Estee Lauder)表示將關閉商店並停止在線銷售,但並沒有表示會永久退出俄羅斯市場。去年,俄羅斯是全球第五大歐洲零售市場。

俄第二季經常帳項目盈餘為701億美元   能源價格上升抵銷制裁影響

俄羅斯央行發布數據顯示,第二季的經常帳項目盈餘為701億美元,創至少1994年以來最大。受惠於能源價格、大宗商品價格大升,俄羅斯季內能源及大宗商品出口收入激增,抵消美國和歐洲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實施制裁的負面影響。

經常帳作為衡量商品和服務貿易最廣泛的指標,西方制裁令該國進口崩潰,貿易順差已成為該國一條關鍵的經濟生命線。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