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03-02 11:27:10

烏克蘭局勢|俄北溪2號天然氣管道公司 考慮申請破產

分享:
烏克蘭局勢|俄國北溪2號天然氣管道公司 考慮申請破產

俄國北溪2號天然氣管道公司,考慮申請破產。(北溪2號官網圖片)

《路透社》報道,由俄國天然氣巨頭持有的北溪2號天然氣管道公司(Nord Stream 2 AG),因多國制裁面臨財務困境,目前已裁掉公司上百名員工並暫停營運,並正在考慮申請破產。

由於有關潛在破產的談判是保密,故兩名知情人士只能表示,北溪2號天然氣管道公司一直在與一位財務顧問合作,以清算其部分債務,並可能最快於本周在瑞士法院正式啟動破產程序。

北溪2號天然氣管道公司在瑞士註冊,俄羅斯國有天然氣巨頭俄羅斯天然氣工業股份公司(Gazprom)是其公司的唯一股東。該公司2021年完成這一耗資110億美元(約858億港元)的項目,旨在將從俄羅斯向德國輸送天然氣的能力提高一倍。

德國暫定審批程序

北溪2號管道長1230公里遲遲未開始商業運營,原因是需要等待德國的認證。不過,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德國政府已暫時停止北溪2號天然氣管道的審批程序。

美國財政部外國資產控制辦公室於2月23日發布行政命令,授權在3月2日前「結束涉及北溪2號天然氣管道公司的交易」,並禁止「北溪2號天然氣管道公司,直接或間接擁有50%或以上權益的實體」。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