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03-15 12:13:22

烏克蘭局勢|歐盟對俄實施新制裁 包括取消最惠國待遇

分享:
烏克蘭局勢|歐盟對俄實施新制裁 包括取消最惠國待遇

歐盟對俄實施新制裁,包括取消最惠國待遇。(資料圖片)

歐盟輪值主席國法國昨(14日)在社交媒體上宣布,歐盟已決定對俄羅斯採取新一輪的制裁。《路透社》引述外交消息報道,主要措施包括取消俄羅斯的貿易最惠國待遇,禁止歐盟企業投資俄羅斯油氣行業,禁止向俄羅斯出口奢侈品和高級汽車,包括價值超過5萬歐元的汽車,同時禁止俄羅斯鋼鐵出口至歐盟等。

另外,據央視新聞報道,這是俄烏衝突爆發以來歐盟對俄採取的第四輪制裁。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表示,歐盟還將尋求停止俄羅斯在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及世界銀行等國際組織中的會員資格。最新的制裁措施將在歐盟官方網站上公布後正式實施,預期即將公布。

制裁將進一步孤立俄羅斯

此前,馮德萊恩已曾表示,將採取第四輪制裁措施,進一步孤立俄羅斯。而目前取消俄羅斯的最惠國貿易待遇,意味歐盟將對俄羅斯商品,徵收懲罰性關稅,並將俄羅斯置於朝鮮或伊朗的同等地位。

而歐盟執委會的數據顯示,2020年歐盟從俄羅斯的進口額,達到953億歐元,其中約70%是石油和天然氣,還有相當大的一部分是農業和原材料、化工、鋼鐵。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