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02-25 11:00:43

烏克蘭局勢|美對俄新制裁拒涉SWIFT及能源 拜登:西方不願犧牲自身經濟

分享:
美對俄新制裁拒涉SWIFT及能源 拜登:西方不願犧牲自身經濟

美對俄新制裁拒涉SWIFT及能源。(資料圖片)

美國總統拜登宣布,美國將制裁俄羅斯第一大銀行Sberbank,以及其他四家金融機構 ,資產總額約為1萬億美元(約7.8萬億港元)。此外,俄羅斯一大批精英人士及他們的家屬也被列為制裁對象。不過,拜登表示,不會將俄羅斯排除在SWIFT國際結算機制之外,因為歐洲不希望採取此類行動。

由於對俄羅斯新一輪嚴厲制裁,但由於最終未涉及能源行業和Swift國際銀行網絡,美股因此止跌回升。三大指數中,尤以納指表現最好。

道指最多曾跌859點,收市倒升92點,報33,223點;納指最多曾跌449點,收報13,473點,升436點或3.3%;標普500指數最多曾跌110點,收市倒升63點或1.5%,報4,288點。

拜登:西方大國不願犧牲自身經濟

拜登明確表明,儘管西方大國希望對普京實施懲罰,但不願意犧牲自己的經濟。他說,對滙率結算的限制,將不包括能源產品的支付,能源是俄羅斯的一項重要收入來源。如果禁止俄羅斯能源產品銷售可能會衝擊全球能源市場,並導致歐洲供應短缺。

油價高位下跌,紐約期油升幅收窄至93美元水平,布蘭特期油升幅收窄至95.85美元。

惟他表示, 周四對俄羅斯主要銀行實施的制裁,應該能產生與將俄羅斯排除在Swift外類似的效果,並且還能限制俄羅斯用美元,歐元和英鎊做交易的能力。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