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08-03 12:40:50

熱浪洪水等自然災害上半年造成損失料達720億美元

分享:
熱浪洪水等自然災害上半年造成損失料達720億美元

熱浪洪水等自然災害上半年造成損失料達720億美元。(網上圖片)

全球各地今年出現熱浪及洪水等多種自然災害,瑞士再保險公司估計,今年上半年因天災造成損失將高達720億美元(約5,616億港元)。雖然數字低於去年同期的910億美元,但已接近740億美元的10年平均水平,天氣引發的災難所佔比例正在增加。

瑞士再保補充,經濟損失受歐洲風暴及歐美雷暴影響。與地震等重大自然災害相比,洪水及風暴等次生災害發生次數更加頻密,情況和公司5年間觀察到的趨勢吻合。中國、印度和孟加拉的洪水災情都反映,城市地區洪水造成的潛在損失愈來愈大。

瑞士再保天災保險負責人Martin Bertogg表示,愈來愈極端的天氣事件已凸顯氣候變化的影響,澳洲及南非都發生史無前例的洪水就是例子。

他又指出,次生災害和颶風或地震不同,危險無處不在,情況也會隨著特別脆弱地區的快速城市化發展而加劇。他警告鑒於全球破壞規模,次生災害需要和颶風等大型災害一樣,嚴格評估風險。

如連同工業事故等人為災害造成的30億美元損失,整體經濟損失將達到750億美元。

瑞士再保企業首席經濟學家Jerome Jean Haegeli強調,氣候變化是全球社會及經濟面臨的一大風險,而現今75%自然災害仍未投保。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