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4-28 11:45:00

王文濤會晤德國副總理 關注限制出口半導體原料措施

分享:

王文濤會晤德國副總理,關注限制出口半導體原料措施。(中國商務部)

中國商務部表示,昨日(27日)下午商務部部長王文濤與德國副總理兼經濟和氣候保護部長哈貝克,在柏林舉行會談。

會談對德國出口限制措施表達關切

商務部指,會談就落實兩國領導人經貿共識、籌備下階段高層交往經貿議題和成果、深化雙邊務實合作、為雙方企業營造公平公正營商環境以及貿易統計與綠色合作等議題坦誠深入交換意見,並對德方有關出口限制措施表達關切。

王文濤會晤德國副總理,關注限制出口半導體原料措施。(資料圖片)

措施切斷中國獲得半導體原料

《彭博》日前引述知情人士報道,德國正考慮限制向中國出口用於製造半導體的化學物。據了解,此舉是德國政府正在討論一系列措施的其中一部分,該措施將切斷中國獲得生產先進半導體產品及服務的渠道。若實施後將限制默克(Merck KGaA)和巴斯夫公司(BASF)等德國企業,出售半導體化學品予中國。

目前德國經濟部發言人對此事拒絕置評,上述相關公司亦拒絕回應。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