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4-02-26 15:47:56

理財通|滙豐調查:三分二大灣區居民優化跨境理財通或增投資

分享:
理財通|滙豐調查:三分二大灣區居民優化跨境理財通或增投資

滙豐大灣區辦公室總經理陳慶耀指,該行豐富了產品,擴大服務團隊規模並引入專業的財富管理工具。

滙豐最新大灣區「跨境理財通」調查顯示,今日生效的粵港澳大灣區「跨境理財通」業務試點優化措施,將有助提升這一項跨境理財計劃的吸引力。該行及內地合作夥伴銀行合共提供理財產品數量增至逾400項,包括超過100個投資國際及亞洲市場的基金,協助南向投資者達至投資組合多元化及國際化。

理財產品數量增至逾400

另外,現有或新參加「跨境理財通」客戶,個人投資額度上限由100萬元人民幣提高至300萬元人民幣。

滙豐大灣區辦公室總經理陳慶耀指,粵港澳大灣區「跨境理財通」業務試點優化,進一步提高計劃吸引力,刺激投資並推重大灣區金融業更深入融合。受訪者認為除提供更多市場機遇、擴闊投資渠道及協助多元化投資外,能提供財富規劃,以及諮詢服務亦是推動他們參與計劃的重要因素。為此,豐富了產品,擴大服務團隊規模並引入專業的財富管理工具,幫助投資者把握新規帶來的機遇。

該行於今年1月至2月期間,對大灣區11個城市逾2,000名居民進行網上調查,調查發現約三分二受訪者認為新引入優化措施──包括放寬投資者准入門 檻、擴大產品選擇及提高個人投資額度──都是吸引其參與「跨境理財通」或對 該計劃增加投資的推動因素。

預期投資年度回報率為7.7%

調查顯示24%現有投資者或有興趣投資的受訪者有意於未來12 個月透過該計劃投資至少100萬元人民幣;平均而言,受訪者傾向透過計劃投資約71萬元人民幣,預期投資年度回報率為7.7%;能源、科技、天然資源、生物科技和金融是最受投資者青睞的行業。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