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2-28 15:40:00

畢業生|美國神科出爐 最賺錢非醫生律師 神學宗教畢業僅得榜首一半人工

分享:
美國神科出爐,最賺錢非醫生律師,神學宗教畢業僅得榜首一半人工。(資料圖片)

美國神科出爐,最賺錢非醫生律師,神學宗教畢業僅得榜首一半人工。(資料圖片)

香港「神科」一向被認為是醫科、律師、工商管理,而近日美國神科出爐。外媒報道,攻讀文科或教育專業的大學畢業生,不太可能在職業生涯中賺很多錢,修讀神學學位更是在大學畢業後的所有專業中收入最低。

賺錢最少科目為神學宗教

外媒報道,據紐約聯邦儲備銀行分析,主修神學和宗教的畢業生,在大學畢業五年後的平均工資為3.6萬美元(折合約28.25萬港元);其次低的是家庭和消費者科學、社會服務、心理學、表演藝術、休閒和酒店專業,這些專業畢業五年後的收入都不到4萬美元(折合約31.39萬港元),比所有專業的平均工資4.6萬美元,少6,500美元。

Ad Block

最賺錢非醫生律師

至於位居榜首的非醫生律師,而是修讀化學工程的學生,化學工程畢業生在大學畢業後不久的年薪中位數,為7.5萬美元(折合約58.86萬港元)。相比之下,收入最低的神學和宗教專業的畢業生在畢業後5年內,收入也不到化學工程師收入的一半。

工程是一個技術含量很高的職業,目前各種主要行業都需要,包括計算機技術、資源開採、分析更預計直至2031年, STEM職位的增長速會是非STEM職位的兩倍。

美國10大「神科」

  1. 化學工程
  2. 計算機工程
  3. 計算機科學
  4. 航天工程
  5. 電氣工程
  6. 工業工程
  7. 機械工業
  8. 雜項工程
  9. 商業分析
  10. 土木工程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