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2-13 04:29:55
日報

疫市奇葩|美項目3年即收成 中原學生公寓淨回報三成

分享:
中原學生公寓回報

德州聖安東尼市學生公寓。(網上圖片)

中原學生公寓回報

喬治亞州雅典市學生公寓。(網上日圖片)

中原海外學生公寓投資「疫」市下有收成!中原集團旗下中原投資2019年起於英美收購及投資學生公寓項目,集團透露2019年初入手的美國德州及喬治亞州兩個學生公寓項目,已於去年按計劃易手,雖然期間經歷新冠肺炎疫情,但扣除所有支出仍有約三成回報,年回報約6至7厘。集團表示,未來會將部分項目作長線收租,並擬擴大投資至澳洲、日本及加拿大等。

中原以基金形式投資學生公寓,設投資年期,除了中原集團會投資外,亦會吸納專業投資者資金。集團指,去年出售的德州項目位於聖安東尼市,花了1年及約百萬美元裝修,租金累漲17.4%,物業升值22.1%;至於喬治亞洲項目位於雅典市,曾翻新及改善設備,租金升幅20.8%,物業升值39.5%。

中原集團主席及創辦人施永青表示,投資學生公寓為集團新嘗試,在尋覓投資者時「話長線會嚇親人」,因此項目均設有4至5年投資時限,惟在美國兩項目成功錄理想回報後,已有投資者提出擬參與長線收租的投資項目。

Ad Block
中原學生公寓回報

中原學生公寓項目錄回報;圖左起日為江若雯、施永青、施慧勤及葉明慧。(林俊源攝)

中原學生公寓回報

中原已出售學生公寓項目

回報佳 部分擬長線收租

目前集團在英國仍有5個學生公寓,分布倫敦諾丁山(Notting Hill)、馬里波恩(Marylebone)、皇后花園(Queen’s Garden)及京士頓(Kingston),涉及兩個基金項目,當中一個作長線投資,另一個會在未來3至4年套現。同時,潛在的美國收購目標為鄰近俄亥俄州立大學的公寓,涉及109個床位,平均每床位租金1,051美元。中原投資首席投資總監江若雯表示,主要揀選鄰近大學且宿生位不足、並具翻新及重新定位的項目,冀翻新後令物業增值再退出獲利;同時專注當地本土學生市場,因而避過疫情下留學生市場出租率大跌的困境。

Ad Block

經濟低迷 反成進修誘因

中原投資總裁葉明慧表示,教育產業防守性高,因家長往往會留最好資源予子女,且與經濟周期關連低,即使在疫情或經濟低迷時,反而吸引更多人畢業生或失業人士進修,而學生公寓就是最直接掛鈎的投資。她表示,去年美國學生公寓租金升5%至9%,部分熱門城市更達雙位數,整個市場的出租率達86.8%,集團項目更介乎92%至100%,並透露兩項目放售時,兩周已接獲14份標書,反映有一定需求。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