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5-18 12:30:00

百度李彥宏:人工智能為全球經濟帶來增長奇蹟 能創造更多工作崗位

分享:
百度集團(9888)

百度去年10月底開始,累計有120.3億元資金流入。(資料圖片)

百度(9888)創始人、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李彥宏出席活動時表示,人工智能可為全球經濟帶來增長奇蹟,亦能創造更多工作崗位。

百度半日升1.53%,報125.7元。

百度集團

李彥宏指文心一言將助百度實現可持續增長。(資料圖片)

認為人工智能使未來有更多工作產生

李彥宏說,人工智能不會讓工作機會減少,會帶來全球經濟的下一個增長奇蹟。他指出,每一次科技革命,都會讓一部分工作消失,同時創造更多新工作崗位,「我不擔心大模型會讓工作消失,我認為,未來會有更多的工作產生。」

李彥宏表示,人工智能早已經紮根日常生活,在大趨勢、大行情下,首季度百度實現營收311億元,同比增長10%,其百度智能雲在本季度實現了盈利(non-GAAP),營收、利潤雙雙超預期,指智能雲盈利及「錢景」可期。

此外,他又稱近百年來,世界人均GDP增加3.2倍,工作效率得到巨大提升。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