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12-26 19:26:46

盈利預告|太古地產投資物業公平值錄45億虧損 今年料少賺七成

分享:
盈利預告|太古地產投資物業公平值錄45億虧損 今年料少賺七成

太地指,不會削弱每年股息以中單位數幅度增長的能力。(資料圖片)

太古地產(1972)預告,截至今年12月底,錄得投資物業公平值虧損約45億元,去年同期為收益約16億元,因此預告今年全年純利將按年減約70%,以去年賺80億元計,即期內純利約24億元。

太地指,由於內地零售投資物業公平值收益下跌,以及去年錄得公平值收益,發展中的辦公樓投資物業錄得公平值虧損。

基本溢利料上升

該股又指,投資物業公平值變化乃屬非現金性質,並不會對營運現金流或股東應佔基本溢利構成任何影響。預期今年基本溢利將上升,主要期內出售港島東中心九個樓層,獲得約33億元收益。

此外,集團指財政保持強勁,整體財務狀況仍然穩健,亦不預期投資策略會有任何改變。截至今年12月底止年度的股東應佔呈報溢利有所下跌,並不會削弱每年股息以中單位數幅度增長的能力。

太地上周五也收報15.3元,跌0.8%0.12元,成交逾2,100萬元。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