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12-11 22:32:12

盈利預告|日本城母企盈警 受累員工成本升 報復式出境

分享:
盈利預告|日本城母企盈警 受累員工成本升 報復式出境

國際家居零售預料10月底止半年純利減少約32%至38%。(資料圖片)

「日本城」母企國際家居零售(1373)盈警,預料10月底止半年純利減少約32%38%,而去年同期純利錄約7,800萬元,其中因新冠肺炎疫情而收到有關的補貼收入。

日本城|撇除補貼 純利減少最多38%

集團指,純利減少主要由於期內沒有錄得來自港府的補貼收入,而去年同期則收到「保就業」計劃的工資補貼收入約為3,200萬元;及期間員工成本上漲,導致營運成本有所增加,資深員工的福利開支上升,以及為了提高物流效率而於香港進行倉庫遷移和改進所產生的一次性支出,導致期間營運費用有所增加;另外,集團預計期間收入將較去年同期下降約4.7%,主要原因是去年同期受疫情影響,香港市場對抗疫物資的需求大增,而今年則有所回落。而香港報復式出境外遊,亦影響店舖顧客人流,期間收入有所減緩。此外,由於9月及10月香港極端天氣帶來的颱風及黑色暴雨,導致店舖設施受損,業務運營受到干擾,導致期間的業務損失。

國際家居零售收報1.9元,跌0.05元或2.6%,成交額191萬元。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