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4-25 22:03:07

盈利預告|譚仔盈警 全年料少賺逾三成

分享:
盈利預告|譚仔盈警 全年料少賺逾三成

譚仔發盈利預警,預期截至今年3月底止全年純利將按年減少30%至35%。(資料圖片)

譚仔國際(2217)發盈利預警,預期截至今年3月底止全年純利將按年減少30%35%,倘以去年度賺約2億元計,即期內純利料介乎1.3億至1.4億元。

該股指,盈利下跌主要因為期內首三個季度,本港業務受新冠疫情及社交距離措施影響,表現疲軟無力;加上經濟低迷使消費意欲不振,而且全球通脹導致營運成本上漲。儘管上一季度,社交距離措施大幅放寬,而且邊境重新開放,使生意以溫和步伐回升,但香港業務產生的溢利仍無可避免受到影響。

內地業務受封城社交距離影響

另外,在香港以外的新地區進行投資時,面臨嚴峻的市場環境;期內內地業務受到多輪封城及其相關社交距離措施的嚴重干擾,業務發展亦一直減慢,直至今年2月解除社交距離措施及邊境限制後才有改善;新加坡業務期內的前半段顯著復甦,但到了後半段,當地勞動力短缺使復甦未能持續;在日本,雖然因應當地文化對品牌進行調整,並正提高營運效率及服務質素,營運開支高於預期,拖累業績表現。

該股今日收報2.17元,瀉4.4%0.1元,成交約351萬元。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