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2-21 15:00:00

石油進口|國企大手買美國原油 俄羅斯向中國出口量更創歷史新高

分享:
國企大手買美國原油,俄羅斯向中國出口量更創歷史新高。(資料圖片)

國企大手買美國原油,俄羅斯向中國出口量更創歷史新高。(資料圖片)

中國經濟重新開放,外媒報道,內地煉油企業的買油熱潮蔓延到美國及俄羅斯,煉油廠正在大手筆採購原油以滿足不斷成長的需求,當中更包括國營企業。

國企大手買美國原油

報道引述消息人士指,包括中國三大原油貿易巨頭兼國企聯合石化及中國石油在內的公司,已經僱用至少10艘超級油輪,準備下月到美國運油,有指該船隻能從美國墨西哥灣沿岸地區,向內地運輸至多2,000萬桶原油。

大宗商品數據分析公司Kpler首席原油分析師Viktor Katona說,「內地企業買美國原油似乎是目前市場上最火熱的活動」,加上再次釋放戰略石油儲備的消息令美國當地價格承壓,以及運費下降之後,內地正在利用美國原油「顯著、有利可圖的套利」優勢。

俄羅斯向中國出口量更創歷史新高

此外,據Kpler公司數據指,1月俄羅斯對內地的原油和燃料油出口升至一年前俄烏戰爭爆發以來最高水平。根據Kpler截至昨日(20日)的數據,俄羅斯1月向內地出口的原油和燃料油達每日166萬桶,高於2020年4月創下的紀錄,對內地的原油和凝析油出口升至每日152萬桶,僅略低於近3年前創下的紀錄。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