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4-03-08 04:30:33
日報

破頂兩日|連飆8日 曾累飆近7% 黃金升不停 劍指2200美元

分享:
國際金價

黃金昨早段再報升,已連漲8日。(資料圖片)

國際金價闖高峰後未有停步!截至本港時間昨晚8時,黃金價格連升8個交易日,每安士最高見2,169美元,為繼周三創下2,160美元的歷史高位後,連續兩日破頂,並已連升8個交易日,累計飆近7%或約140美元。市場樂觀情緒升溫並上望2,200美元大關。

國際金價自本月起抽高,市場歸因美國減息預期及地緣政局持續緊張,當中聯儲局主席鮑威爾近日再確認今年或會減息,形同為金價再點燃新藥引。事實上,市場普遍認為黃金價格走勢往往與美國利率逆向,美國10年期債息近日持續向下,周三更一度跌穿4.1厘水平。

漲速驚人呈超買 稍調整料更健康

投資界普遍認為金價升勢或有餘未盡,澳新銀行及瑞銀都認為,金價今年有機會闖越每安士2,200美元大關。不過,對於近日的急升速度,分析員亦感驚訝,瑞銀認為黃金升勢過快,不過按目前市場情緒及黃金持倉普遍偏低的情況下,料向上走勢不變,惟相信一定程度調整,對相關資產的表現會更有利。該行又估計,白銀可能會追落後。澳新銀行則指,由於減息預期已由今年3月推遲至6月,在聯儲局正式出手前,傾向相信金價會呈橫行震盪走勢。

Ad Block

另外,有FXStreet的分析師認為,黃金的14日相對強弱指數(RSI)已呈現超買,或令黃金買家稍為謹慎,不過認為其技術走勢佳,每一個回調都是逢低買入的良機。

比特幣破頂後波動 ETF續吸資

至於升勢較黃金更驚人比特幣,繼周二升越6.9萬美元的歷史新高後,走勢持續波動,昨一度回吐至6.5萬美元的水平。不過高波幅並未嚇倒湧入相關市場的資金,有數據指,周二當日有超過10億美元資金淨流入9隻現貨比特幣ETF(指數買賣基金),CoinFund管理合夥人兼流動投資主管Seth Ginns表示,若沒有現貨比特幣ETF,相信比特幣也可以創出歷史新高,但ETF帶來的資金流入,則可能加速了這個周期。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