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4-03-06 15:47:00

碧咸親家怒轟迪士尼「無創意」 迪士尼CEO:我正努力工作

分享:
碧咸親家怒轟迪士尼「無創意」,迪士尼CEO:我正努力工作。

碧咸親家怒轟迪士尼「無創意」,迪士尼CEO:我正努力工作。

美國著名投資者兼球星碧咸的親家佩爾茨(Nelson Peltz),日前發表一份長達133頁的文件,批評迪士尼行政總裁艾格(Bob Iger),怒轟迪士尼「無創意」,指出迪士尼需要放棄續集,重新奪回動畫電影領域的領先地位,以及艾格缺乏動力去改善公司股票表現。其後艾格回應,自己正在努力工作,電影亦會更專注於品質上。

小巴牌價十多年間下跌不少(am730製圖) 小巴牌價十多年間下跌不少(am730製圖) 小巴牌價十多年間下跌不少(am730製圖) 小巴牌價十多年間下跌不少(am730製圖) 小巴牌價十多年間下跌不少(am730製圖) 小巴牌價十多年間下跌不少(am730製圖)

佩爾茨:迪士尼難以匹敵環球影業

佩爾茨在該份長達133頁的文件中指出,迪士尼一直過分關注續集和相關衍生產品,並未使用新IP(知識產權)來製作電影,反映公司缺乏創意,「續集是製作風險較小的電影,但不會像新IP一樣,帶來長期的利益」。他又指,去年其對手環球影業(Universal Studios)的電影,包括《超級瑪利歐兄弟大電影》等,均打破票房紀錄,對比現時迪士尼難以匹敵。

佩爾茨同時批評,艾格沒有積極去改善公司的股票表現,以及批評艾格薪酬過高,直指是因為董事會而導致迪士尼表現不佳。佩爾茨表示,應改變董事會的架構,並呼籲股東,在4月股東大會上投選他和前迪士尼財務總監Jay Rasulo進入董事會,取代兩名現任成員;又承諾當選後,會推動組織結構、工作室、創意狀態和企業文化的審查,以提高問責制和效率。

據資料顯示,目前艾格只持有價值約2,000萬美元的迪士尼股份,而Peltz控制著迪士尼30億美元的股份。

迪士尼CEO:我正努力工作

艾格其後在一個會議上提到,自己正努力工作,又稱超級英雄系列電影票房成績慘淡,是因為觀眾想要更精彩的電影,形容「若你做得很好,他們就會來。」

Ad Block

對於迪士尼已決定擱置部分電影的產量,艾格指,將減少發行Marvel漫畫電影及電視節目的數量,希望專注於品質,惟未有具體提及所涉項目,又指有信心串流影視業務,於本財年第4季能實現扭虧。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