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10-20 11:36:00

碧桂園|傳債權人尋求緊急討論債務重組  碧桂園逆市升逾8% (更新)

分享:

碧桂園債權人據報尋求宣布9月4日到期人民幣債違約。(資料圖片)

早前碧桂園(2007)向外電表示,隨美元債券利息的寬限期結束,公司將出現首次違約,又預料無法按時履行離岸債義務。至今債權人稱尚未收款。而外電報道,一班離岸債權人正尋求與該公司及其顧問進行緊急談判。

消息帶動碧桂園股價逆市上揚,周五(20日)曾飆高14%,高見0.81元,現升8.4%,報0.77元;同系碧服(6098)亦近4%,報7.13元。

【10月20日更新】

2007_0_0.jpg

碧桂園|到期4.7億元債無法履行償付義務,流動性仍然緊張。

碧桂園債權人傳尋求緊急討論債務重組

最新《路透社》引述消息報道,陷入困境的碧桂園未能償還1,500萬美元(折合約1.17億港元)票息及面臨違約風險後,債權人正尋求與該公司及其顧問進行緊急談判。

據了解,已有兩家債權人團體尋求就潛在的債務重組方案進行討論,其中有團體或任命Moelis或PJT為財務顧問。該團體由國際投資者和基金經理投資者組成,持有碧桂園約20億美元(折合約156億港元)境外債。

碧桂園暗示將出現首次違約

據《彭博》引述碧桂園指出,因內地市場深度調整及銷售疲弱,預料無法按時履行所有離岸債務義務,並希望尋求一個整體方案來解決問題,又指公司持續經營將有助於相關各方。隨着一筆美元債的利息寬限期結束,該公司將首次違約。不過,碧桂園並沒有明確說明寬限期正式結束的日期是哪一天,存在不確定性。

Ad Block

路透亦引述一位債券持有人指出,碧桂園其中一隻美元債的30天付息寬限期已過,但仍未收到付款的消息。目前碧桂園擁有近110億美元的離岸債,在過去幾周已錯過其他境外付款並進入30日寬限期。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