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10-14 13:47:36

福士汽車24億歐元與中國AI獨角獸地平線成立自動駕駛合營

分享:
福士汽車24歐元與中國AI獨角獸地平線設自動駕駛合營

福士汽車公布,斥資24億歐元與中國AI獨角獸地平線設自動駕駛合營。(網上圖片)

德國福士汽車(Volkswagen)公布將投資24億歐元與中國人工智能獨獸地平線(Horizon Robotics)成立自動駕駛合資公司,以加強對其最大市場的科技影響力。

福士汽車表示,新的子公司將為中國開發自動駕駛和輔助駕駛系統,將眾多功能集成在單晶片上,以節省成本並降低功耗。這項技術將為福士在中國銷售的純電池車型而開發,以便在這個更多消費者正轉向本土電動汽車品牌的市場上加快創新速度。

合資公司由福士汽車旗下軟件公司Cariad將持有6成股權,明年完成。

負責福士汽車中國業務的布蘭德施泰特(Ralf Brandstaetter)表示:「合資公司將使我們能夠更快、更一致地根據中國客戶的需求定製產品和服務,與地平線合作將有助於推動我們中國業務重新定位」。

地平線於2015年在北京成立,投資者包括英特爾(Intel)、高瓴資本及比亞迪(1211)及長城汽車(2333)等。根據公司官網,其客戶包括福士汽車旗下的奧迪(Audi)、比亞迪、理想汽車(2015)等。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