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10-24 08:56:45

約翰遜不競逐黨魁 英鎊匯價回升兌港元逼近9算

分享:
約翰遜不競逐黨魁 英鎊匯價回升兌港元逼近9算

英國前首相約翰遜在香港時間零晨宣布不競逐黨魁,英鎊匯價在亞洲市回升,兌港元逼近9算。(資料圖片)

英國前首相約翰遜發聲明表示,決定不競逐執政保守黨黨魁,英鎊在亞洲巿早段兌美元曾上升1%,報1.1409,兌港元亦曾逼近9算,最高見8.944,最新回軟至8.9左右水平。

英鎊在卓慧思宣布辭任英國首相後應聲向上,兌美元曾經升穿1.13美元,高見1.1337美元,不過由於市場擔心保守黨黨魁之爭將引來黨內進一步分裂,並引發市場動盪,英鎊下滑。

卓慧思辭職後英鎊一度回升

隨着黨魁熱門人選約翰遜表明,不希望競爭帶來黨內進一步分裂,決定放棄競逐,英鎊止跌。有外媒分析指出,雖然英國是一艘漏水的船,不過投資者可能是時候買入,並認為有初步迹象表明英鎊可能已跌至最低位。

英倫銀行上周宣布,緊接英國政府於1031日公布財政報告,111日出售首筆英國國債,成為央行量化緊縮的序幕。英倫銀行於928日根據市場情況而推遲在資產購買機制下出售國債操作,英倫銀行預期第四季賣債額度及頻率與之前公布的相若,初期不包括長債,只包括中、短期已到期債,即37年及720年期債券。市場預期,英倫銀行收緊貨幣政策有助英鎊走勢。

外電上周末報道,英國國債單周升幅創紀錄,30年期英國國債息率上周下跌72個基點,創下數10年來的最大跌幅,10年期和30年期通脹掛鈎英國國債的等值孳息率跌幅也勢將創紀錄,反映出卓慧思辭任首相及其經濟計劃撤銷為市場帶來喘息空間。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