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12-05 16:08:32

經濟數據|本港PMI連續3個月收縮

分享:
經濟數據|本港PMI連續3個月收縮

標普全球香港PMI上月錄48.7,較10月49.3進一步收縮。(資料圖片)

標普全球香港採購經理指數(PMI)上月錄48.7,較1049.3進一步收縮,並已連續3個月低於50的盛衰分界線,當中產出指數及新訂單指數跌勢均擴大,新增的出口訂單量亦見收縮,但在入境檢疫放寬的帶動下,跌幅已收窄至6個月低位。

另一方面,供應商在11月縮短交貨時間,扭轉20214月以來持續表現倒退的慣例;不過從整體投入成本錄得8個月以來最大跌幅看,則顯示價格壓力未紓緩,採購價格和薪金成本均於11月繼續向上。為轉嫁成本,企業因而提高銷售價格,但在需求持續萎縮下定價能有力限,所以價格升幅較10月收窄。

分析:呈早期好轉迹象

標普全球市場財智經濟研究部副總裁Jingyi Pan表示,數據反映香港私營經濟上月萎縮加劇,而增長下行的核心在需求疲弱,雖然入境限制已進一步放寬,但企業卻在需求緩慢復熾與確診增加之間進退維谷。

不過,Jingyi PanPMI指數已呈投入品採購重拾增長、經營情緒樂觀等早期好轉迹象,顯示本地業務有望於近期轉佳,待整體需求扭轉逆勢、經濟環境改善,便可落實。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