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6-20 12:55:00

維他奶全年虧轉盈賺4572萬全年派息2.7仙 小食部業務勁增11%

分享:

維他奶全年虧轉盈賺4572萬全年派息2.7仙,小食部業務勁增11%,又表示維他奶鈣思寶蛋白質飲品、維他新鮮茶及氣泡桃橙茶等深受消費者歡迎,帶動收入增加。(資料圖片)

維他奶國際(345)公布業績,扭虧為盈轉賺4,572萬,去年同期虧損1.59億元;每股基本盈利4.3仙;亦宣告派發末期息每股1.4仙,連同中期息1.3仙,全年共派2.7仙。

維他奶半日收報12.82元,跌0.31%。

虧轉盈受惠成本控制及內地業務

期內,經營溢利1.04億元,去年同期為虧損2.13億元;收入63.41億元,按年減少2.47%;若撇除滙率影響,收入增長2%;毛利率按年升1個百分點至48%,主要由於貿易推廣支出下降以及營運效率提升,其中部分被不利滙率影響、銷售組合改變,以及原材料成本或公用開支成本增加所抵消;而集團獲得新冠病毒病相關政府補貼6,500萬元,較上一財年的2,000萬元,增加2.25倍。

公司表示,雖然原材料價格及公用開支成本高企,但仍錄得經營溢利,主要由於有效成本控制及內地業務的推廣,以及與去年相比香港業務獲得的政府補貼有所增加,公司亦採取特選定價措施,以緩解原材料上漲的價格壓力。

維他奶全年虧轉盈賺4572萬全年派息2.7仙,小食部業務勁增11%,又表示維他奶鈣思寶蛋白質飲品、維他新鮮茶及氣泡桃橙茶等深受消費者歡迎,帶動收入增加。(資料圖片)

小食部與鈣思寶及新鮮茶帶動收入增加

至於本港業務方面,維他奶指擁強勁復甦,經營溢利按年增長10%,由於有效地執行銷售策略、取消旅遊限制後的人流改善,以及受惠於上課日數增加的維他天地小食部業務,收入較去年增長11%至港幣21.44億元;又表示維他奶鈣思寶蛋白質飲品、維他新鮮茶及氣泡桃橙茶等深受消費者歡迎,帶動收入增加。

維他奶展望植物產品市場實現長期增長

維他奶稱,展望未來,以植物為本的產品市場潛力巨大,加上集團的暢銷產品系列、對市場觸覺的理解、組織規模實力的堅固基礎,致使公司具備實現長期增長的良好條件。不過,於短期內,由於原材料及公用開支價格以及物流開支預計將持續高企,成本壓力或會持續。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