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08-15 09:45:44

網傳以永久離港為由提取強積金有新要求 積金局嚴正澄清

分享:
網傳以永久離港為由提取強積金有新要求 積金局嚴正澄清

網傳以永久離港為由提取強積金有新要求,積金局嚴正澄清。(資料圖片)

近日網上流傳,若以永久離港為由提早取回強積金,將會收到由積金局發出的「神秘信封」,信封要求指定時間前離境,以及離境時把信封交予入境處職員。事件引起網民質疑積金局與入境處有聯繫,使回港申請取回強積金時難度增加,亦令入境處有對已永久離開香港的申請人有「執法權利」等。

積金局發出聲明指出,就網上流傳積金局發信對以永久離港為由提早提取強積金人士離境時有新要求,積金局嚴正澄清從未發出相關信件,並嚴厲譴責發布虛假失實言論的行為,呼籲市民勿信網上流言,如有疑問請致電積金局熱線2918 0102 或向所屬受託人查詢。

據報,網上更流傳的版本,是市民若以永久離港為由提取強積金,將收到積金局的大信封,在信封面以原子印蓋章,印出於指定日期(手填)前離境,並要求收信人離境時將有關信封交予入境處職員,並註明不可拆開信封。

貼文據報有一張相片,信封上列明「香港政府公函」,又寫有「積金成果必屬您」的口號及有多個郵戳,而右上角則未有貼上郵票。信封上印有三大注意事項,要求收信人不可拆開信封,又需在指定日期前離港,並在離境時將信封交予入境處職員。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