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08-16 09:44:02

網傳內地暫停澳紐商品清關 官方未有公布

分享:
網傳中方暫停澳紐商品清關  官方暫未有公布

網傳中方暫停澳紐商品清關,官方暫未有公布。(網上圖片)

內地傳媒報道,「肉類進出口數據」微信公眾號周日深夜發布消息稱中國宣布暫停所有澳洲和新西蘭商品清關及貨物放行,受影響的商品類別包括肉類、奶製品以及農產品等;目前未有相關官方公布。

內媒引述微信貼文指,從周日起所有從澳紐到達中國的貨物,必須在碼頭等待進一步通知。一級庫的澳洲產品禁止出貨出庫,到港口產品禁止清關。內地海關未發表官方公告,但相關業務環節已經接獲通知,仍需待官方公布。

相關業務環節據報接獲通知

截至昨日中午,內地官方仍未發表任何針對澳洲或新西蘭商品的公告。此外,澳洲外交及貿易部官網也未公布任何有關商品在華被暫停清關的訊息。

資料顯示,20221-6月中國共計進口澳洲牛肉8.35萬噸,紐西蘭牛肉10.72萬噸,澳新牛肉進口量總計19.07萬噸,佔中國牛肉進口總量的12.43%

若暫停清關,對於上述澳紐的現貨市場庫存貨物的供應必定會造成一定很大程度上的緊缺,短期內尋找完全可替代產品的方案仍需要時間,澳新產品的由於供需格局的失衡關係導致的行情上漲是必然的。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